愛看佛經 但為什麼愛看?
思考許久 才了解 自己是想從中找到"不愛"的道理

因為愛了 就會有所期待
因為愛了 就會害怕
因為愛了 就會失去
因為愛了 就會受傷害
只要不愛 就不會期待
只要不愛 就不會害怕
只要不愛 就不會失去
只要不愛 就不會受傷害

看了許多年的佛經 念了許多年的佛學
真的從中學到"不愛"了嗎?
一直都很悲觀 很被動 很消極 很容易放棄
總覺得是我的 終究是我的 不是我的 強求也沒有用
把一切都歸到緣上 一切隨緣
曾經被問 緣份如果不好好把握 它會一直存在嗎?
我不知道......

常常 機會都到了門口了
我卻 沒有回應
或許 只消一個表情 一個動作 甚至一句話
但是 我選擇等待
通常 自己心中都會給對方 也給自己一個期限
過了這個期限 就會告訴自己該放棄了 不該等待了
而現在 我給他的期限 又是多久呢?
當限期一到 就要狠狠的忘記
一直不懂 為什麼
直到最近的事 我發現......原來是 我害怕
害怕去愛 害怕被愛 害怕相信 害怕被背叛
害怕得到的一切 都是假的
若是假 我何苦選擇去愛呢?

或許 現在的我 還是 不能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u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