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自己老了,我發現公司新進的同仁有日益年輕話的趨勢.年輕,意味著旺盛的荷爾蒙高張,走到哪裡都是發電體,無時不刻都想談戀愛,全身上下的細胞都極度敏感,滿腦子思想的都有點曖昧,如果你多看他兩眼,他就開始胡思亂想而不曉得是自己頭上有個鐘,如果你尷尬地對她微微一笑,她就忍不住心猿意馬而沒想到其實是你聞到了一股屁.
公司裡的小帥哥小美女們,正是處於這個無力拯救自我的階段,他們最愛問我的問題就是,如果她這麼這麼做,是什麼意思?如果他這麼這麼說,又代表他在想些什麼呢?她是不是在生我的氣?他是不是還有別的女朋友?經歷了一連串的益智問答,最後一題就是,他/她喜歡我嗎?
理論上,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但年輕時期的戀愛,充滿著誤會和挫折,與其說那是愛,不如說是自我認知的過程,學習成長的戰役.過度氾濫的猜測與幻想,一不小心,就變成了一個人的大事業,也難怪我國公司的年輕小帥哥小美女們,沉浸於戀愛中卻置身於狀況外,手上握緊了方向盤卻不知道要去哪裡,臉上化好了妝卻還想戴上面具,大概因為年輕時間多,居然窩在沙發上想念暗戀的人也可算是享受,抓著自己的頂頭上司嚴刑拷打愛的真諦也不覺得無聊,唉,我只好再說一次,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一個人談,通常稱之為單戀還不,而把這個戀愛的相關瑣事請教別人,叫做單戀同欣賞,又稱浪費生命.
喂!你都跟她/他攪和這麼久了,還不知道她/他喜不喜愛你啊?!
聖經說[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忌妒,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這真是單戀的最高指導原則,一個人戴一只浪琴錶就可是天長地久.幫個忙,現在就起身小跑步到錄影帶店租一部由Will Smith主演的全民情聖,從頭到尾仔細地看個幾遍,本片幽默風趣對白精彩,實為缺乏戀愛經驗,深陷於單戀而無法自拔的男女,最佳教戰守則,最重要的,這部影片告訴了絕大多數擅長愛在心頭口難開的東方人,戀愛是動詞,你必須有所行動好嗎,整日在腦袋裡百轉千迴不是戀愛,我們美其名為單戀,其實那叫做意淫,想要站上壘,你至少要走到場上,宣稱比賽開始,有什麼好怕的呢,所有的比賽,只有戀愛是可以雙贏的.

好,啦啦隊打完氣了,我們來看看有哪些行動非做不可呢:
一:先做做功課,了解你的對象.除了少數的連續殺人犯,太多單戀的案例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愛誰,在愛什麼,如果你對她/他一無所知,她/他又憑什麼對你有興趣呢.
二:引起他/她的興趣.如果你對這個夠了解,一定知道她/他的需求,如何打動他/她,記住,一直到目前為止,重點還在她/他,不要失焦,也許你的身材很火爆,天天上健身房,但不代表她/他就會有興趣.你自認的優點不等於你的王牌,增加自信很好,但知道對方手上的牌,不是更容易百戰百勝嗎.
三:等她/他主動.如果她/他對你有興趣,她/他會主動表現出來,你要留意的是掌握關鍵時刻,不要錯過任何蛛絲馬跡,不要到已經約會五次的節骨眼了,還在思考她/他喜不喜歡你,或是非要人家求婚割脕才等於是有行動.大多術的單戀狂最喜歡做的事就是確認,而且自我確認,沒有任何人知道,要不然就是分析,每天像CSI犯罪現場一樣,我講過了,請你行動,不要再辦案了.
四:當她/他採取行動時,你要立即有回應,這個回應也不代表就是立刻撲到對方身上,或是默默躲到廁所狂喜,要雙方有共識好嗎.你要先給她/他戲票,她/他才知道有戲要上演啊,你太陽花演得再如火如荼,她/他沒轉到那一台也看不到嘛.如果她/他約你出去,就說好啊,如果她/他說今天晚上沒事,你就約她/他嘛,很難嗎.
五:讓她/他表現自己,你聽就好了.尤其是第一次約會,如果她/他不喜歡你,她/他根本不會跟你出來,不必再花時候證明這件事了,所以,除非對方問,請不要嘮嘮叨叨地說明自己的學經歷,深怕人家不知道你有多優秀,或是好像沒有下一次似地把你和媽媽的心結聊個不停,前面說過了,重點在她/他,讓她/他聊她/他,讓她/他覺得找到了知己.傾聽,是兩人關係中最高等級的能力,能夠聽的一方,才是擁有主控權的一方,過多的說明與解釋,往往自曝其短而且令人生厭.

通常,走到了第五步,對方不愛你也很難了,接下來應該只是你的選擇了吧.



這是從2005年07月號的PPAPER中po上來的
我覺得這篇文章寫的很好
每個人應該都有這個階段吧
暗戀對方 不知道對方的感覺
人真的是要先跨出一步的
否則永遠都不知道結果會是如果
自認非常的被動
如果對方沒有先表示
我就會覺得算了
常常因為這樣就失去了很多的機會
但心中一直都是有著"是我的就是我的 不是我的強求也沒有用"的想法
消極 所以常被朋友念
但是 或許今天遇到了一個我真的很喜歡的人
說不定我會主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u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