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要說,我除了對人際關係很苦手以外,對於如何安慰人,我也ㄧ樣的苦手。
像容容,每次受了委屈都不敢跟我說,理由是我會罵她。
(廢話,這麼笨,不罵妳我罵誰?)
而且我真的是想不出來要用什麼樣的言語來安慰人,也不知道怎麼說才可以表達我的感覺,或許這是嘴拙吧。

不說話安慰人,並不是我不關心。
很多事情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你不說,我也不會問。
你若想說,我會是個很好的聽眾。
或許我不善於給你意見,或許我不善於安慰人,但我可以陪你幹譙,聽你說。

Cherrie說我很細心,從不開口問她,但是卻也能得知她的心事。
我其實不是細心,我只是不想提起傷心事,因為我很怕看到別人哭,當然我也盡量不要在別人面前哭。
我總覺得,想說的時候,自然會說,何必問?!
問了,又代表什麼?
不問,就真的是不關心嗎?

很多時候,我真的覺得我不善交際,不善言辭,所以我只能用寫的。
不是不說,而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很多心裡的話,我也不曉得該怎麼開口說出來。
或許也是對於人性的不信任吧?!

總而言之,不說,不是我不懂,不是我不關心。
安慰,也是ㄧ樣的。
我選擇安慰的方法是,靜靜的陪著你。
總有ㄧ天,你會懂得。
我是這樣相信的........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u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