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8/13是我們家姐妹們的宜蘭行,從去年開始,都會挑一個時間大家出去走走,而且還會有主題喔,今年是"宜蘭藍天白雲趴趴走",我想明年我們會挑戰遠一點的地方吧,例如綠島,澎湖之類的。

早上五點在新埔捷運站集合,本來我是要去借住BoBo或小小津家的,後來想說反正立閎是要從北投開車出發,那我就乾脆回家,時間到了在坐小黃去北投找立閎就好啦。大家平常就已經很晚睡了,約個五點集合,根本就也不用睡了,果然ㄧ整晚就看到大家都在MSN上面。我大概是四點出門的,到北投很快,立閎讓我等了20分鐘,我還以為他睡著了咧!! 到新埔時,大家集合的時候,球球出現啦,其實我不認識她,反正就也是朋友囉。

這次的宜蘭行有15個人參加,我,小小津,娃娃,高凱文,BoBo,人家,陳QQ,立閎,保濕,Kimi,小楓,阿花,叮噹,球球跟球弟,所以開了兩台的休旅車,ㄧ台由小小津贊助,ㄧ台是租的,還分成吸煙車跟非吸煙車,哈,我跟凱文,QQ很不要臉的坐在非吸煙車,不過,老實說我們也沒有他們其他人抽的這麼兇,我們是Feel到了才會來ㄧ根的。吸煙車的司機是阿花,乘客有叮噹,保濕,球球,球弟,小楓,Kimi,而非吸煙車的司機是立閎,乘客是我,娃娃,BoBo,人家,凱文,小小津,QQ。非吸煙車是小小津家的車,中間有ㄧ個超大的液晶電視,我們就沿路看著H.O.T.的演唱會DVD跟NANA到宜蘭囉。
誇張的是,明明大家都沒睡,ㄧ路上精神還都好的跟什麼ㄧ樣,沿路說說笑笑的。到宜蘭後,大概是7點多一點,先去吃個早餐,我想大家應該很少有機會吃早餐吧?! 吃的是很好吃的10元早餐店,真的什麼都是10元耶。吃飽之後,ㄧ行人到大湖風景區爬山,我想.......大家應該也很少爬山吧?! 但是山上的蚊子實在太多了,加上又熱,所以我們只去了半山腰的可愛動物區,就下山了。


之後就去宜蘭酒廠,買了ㄧ堆牛舌餅,我們這兩車果然是大戶,還吃了香腸,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味的啦。
再來是到南方澳的豆腐岬去玩水啦,我本來還很鐵齒不要擦防曬乳的,我想曬黑ㄇㄟ!! 結果想一想,還是擦個ㄧ點好了,不然曬傷就會欲哭無淚,不過豆腐岬的海邊很髒耶,什麼鬼垃圾都有,不知道是哪個人還跟我說有看到用過的小雨衣,會不會太噁心啊?! 然後因為不想弄濕我的拖鞋,可是腳又很髒啊,走回岸上洗腳的話,砂子又很燙,所以呢,我就隨口說"高凱文,揹我啦~~~",凱文真是個好人! 他就揹我走回岸上了,哈哈哈哈哈,大家猛照相,很賤喔,還說要放在網路上給人看,這樣大家就會以為我跟凱文有一腿,立閎還假裝是水果報記者,拿著他的數位單眼要我們說感想,還有人說要入洞房咧。


中午在南方澳吃便宜又好吃的牛肉麵,還叫了ㄧ堆小菜,平均一個人才50塊錢耶! 台北哪裡吃的到這種價錢的牛肉麵啊!!
下午又去北什麼的海邊玩水,ㄧ整個熱到不行,大家都猛灌水,飲料,吃冰,全部的人都曬到一個不行,我也很不幸的曬傷了,小楓才好笑,穿透明間帶的內衣,結果也是曬出一條。有的玩累了,就直接躺在沙灘上休息,宜蘭的天空好藍喔! 果真是藍天白雲趴趴走! 球球還被大家拖下水去咧,再來要拖BoBo跟Kimi,整個好玩。


晚上先到羅東車站附近的頂好買烤肉用具,到三星鄉的民宿~~花見鄉居時,已經七點多了,大家升火的升火,在廚房準備的在廚房準備。在一邊烤肉的時候,ㄧ邊聊之前的事情,還有ㄧ邊唱歌,唱的不是現在最新的流行歌曲,是古老時代的流行歌,廣告歌跟卡通歌,連ㄧ代女皇,科學小飛俠,青葉魯肉飯,青頻果樂園都出來了。宜蘭的天空沒什麼光害,所以看的到很多星星,還看到螢火蟲。
烤完肉,大家洗完澡,就到我們房間閒聊,大家回憶之前的事情,現在和未來,真的很開心,但是我覺得還是有點美中不足,因為少了靜瓜,小婷,屁妹跟怡晴,很希望下次的旅遊可以全部人都到囉。現在一邊寫網誌,ㄧ邊就會想,嗯,原來回憶真的會成生活的一部份。而且大家很機車喔,繼賭我會在台灣待多久之後,現在又在賭我年底到底會不會去日本,Kimi看死我年底不會去了,機車鬼。

隔天早上吃完豐盛的早餐後,就去牧場餵羊,不是紐西蘭的那種綿羊,就一般的山羊,不可愛.....。就餵牠們吃草喝牛奶,覺得牠們很可憐,一看就知道餓很久,牧場的人一定都沒在餵,因為一餵牠們的話,牠們就不會吃我們餵的了啊,就覺得很可憐。然後就去吃芒果羊奶冰淇淋,羊騷味很重,但是還是硬著頭皮吃掉它,凱文吃草莓的就沒什麼味道,可能是草莓把冰淇淋的味道蓋住了吧。
中午去羅東鎮上吃聽說很有名的肉羹,人多到一個不行,店裡面又沒冷氣,超熱的,根本吃不太下,而且它的肉羹湯很詭異耶,就不像一般的肉羹湯,反正.....就不是很喜歡啦,不過肉羹是真的還滿好吃的,雖然我因為太熱了,把一半以上的肉羹貢獻給BoBo吃,哈哈哈。後來去吃點心,據說是全台灣第一家的包心粉圓,其實,我本來是不知道什麼是包心粉圓的,噗哈哈哈哈,後來吃了才知道原來它是裡面包紅豆,大家都覺得它還不錯吃,可是我覺得有點甜,吃到一半我就全部給阿花吃了。後來因為太熱了,在居臣世門口吹冷氣,還照相,有點小丟臉說。
後來去傳統藝術中心,先去坐船,也超熱的,熱到我覺得快中暑了吧!!!! 在台北也沒那麼熱,不過我想應該是大家都不會約白天出來吧,所以我們也感受不到那個熱氣。傳藝中心有一條老街,裡面就有些以前會出現的東西,什麼糖葫蘆啊,糖蔥,還有一些手工藝之類的,還看到以前的電扇根大同寶寶耶。


離開傳藝中心時,已經是五點半多了,沿路塞塞塞,塞到一個不行,開到福隆的時候,已經是八點了,就跑去買福隆便當吃,還坐在火車站裡面吃咧,很好玩。回到台北已經是快12點了,整個就是累到不行。而且陳QQ跟立閎輪流開車,立閎開車很穩,我跟小小津都很放心的睡給他翻掉,可是一輪到QQ開車,整個馬上清醒,我們兩個還會在後面竊竊私語的說"怎麼開的這麼恐怖啦","要抓好,不然後面也來綁安全帶好了",一整個就是不穩,傻眼。

反正這次的宜蘭行,真的開心到不行,尤其是跟大家一起去,有著很多的第一次,希望以後每年都可以去一次旅行,而且大家的感情都可以一直維持。辛苦的保濕跟立閎,在規劃行程,讓我只是人出現而已,事前的準備,規劃,討論,我都沒有參與到,感恩他們囉。

真的很愛你們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u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