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 在北歐 有一道極為罕見的極光 北歐人們稱之為綠光
傳說 看見這束綠光的人 只要能馬上許下願望 那個願望就會實現
傳說 若是在看見這束綠光 而急奔向前 找到綠光的源頭時 就能找到幸福


綠光 能夠使人幸福的綠光
一道有人追尋一生 卻還是無法找到的綠光
是找到這束光 就能找到幸福嗎?
亦或 是找到綠光 才會了解什麼是幸福呢?

印象中 上次談論這個話題是兩年前的這個時候
對象是效瑋和維振
討論了很久 也忘了結論
只記得我說了 總有一天 我要到北歐去
我要到北歐去 尋找那束綠光 尋找幸福到底是什麼
兩年後的今天 人在歐洲的我 卻遲遲未到北歐去
因為 想要感受冷到心底的感覺
想知道零下三十度的氣溫 會是怎樣的

侯麥所拍攝的電影--綠光 Le Rayon Vert
就是根據綠光的傳說 而拍攝出來的
女主角捨不下已逝的戀情 數度的更換休憩地
卻始終無法讓自己真正的得到休息
女主角呈現出一種混亂的思緒 這也是侯麥所想表達的
藉由這一種價值觀的不斷被剝落 讓主角真正的去面對自己的情緒與內在
並不是害怕去跨出新的一步 只是無法放掉舊感情 與自己的固執
也只有在價值觀被全然剝離後 新的價值觀才有重建的機會
在此片中 綠光 象徵的是重建價值觀與新感情的開始
女主角看到綠光的那一刻 讓她從先前的哀傷完全走出而迎接新的感情
在走出被控制的狀態 同時也接收到一見鍾情的微妙感覺
在重新接受感情時 仍有著些許不安
女主角藉由綠光的傳説 來確定自己的感覺
結局依舊是不明確的感覺 但有著某程度的希望在其中
對於愛情的傷痛 所能治療的不只是時間的遺忘與他人的支持
還有 愛情的自我救贖能力

而我 是否也與劇中女主角一樣
不同的是 她找的是愛情的自我救贖能力
我 尋尋覓覓所找的是 家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u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