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重要嗎?
因人而異吧.....
其實....生活裡的一些小動作
也是可以很浪漫的....
不一定要說【我愛你】
不一定要說【永遠】
但...若是這個人真心的把你捧在手心裡呵護著
即使他言語沒有表達出來
我相信他的心意也會傳到你的心中

我是如此堅信著......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最實際 也是最最浪漫的動作....


*******************************************************************

From: 酒國女英雄

「浪漫是什麼?」我一時答不出來。

我的朋友跟我抱怨男友對她不夠浪漫,常常不懂得說甜言蜜語也不會以行動表示。甚至連開口說一句深情的「我愛你」都做不到。
「他一點也不浪漫,氣死我了!」

「那麼你愛他什麼呢?」

「嗯,他給我很大的安全感。」朋友思索了很久。

「所以,安全感不是浪漫囉?」

「不是啊!你懂浪漫嗎?你知道浪漫是什麼嗎?」我一時語塞答不出話來。

跟一個不浪漫的女人談浪漫,彷彿對牛彈琴。對!我就是個不浪漫的女人,我的朋友說:「妳喔!只要是不能吃的東西都不浪漫!」我反擊:「搞什麼!講的我好像一頭豬一樣!」好吧!我承認我很實際,我討厭男生送花給我,一束花又貴又擺在那等枯死還要拿去丟掉浪費一個垃圾袋,台北市垃圾袋又要錢,一點也不划算。更別說是巧克力了,我喜歡吃的巧克力沒幾個人知道,送個包裝美麗甜的要死的巧克力就要打發我?門都沒有。那唱情歌呢?苦肉計呢?本姑娘通通沒興趣,前提是只要我不夠喜歡你,你對我做什麼都不可能會感動我。只要我夠喜歡你,你什麼都別做我就會愛你。我從來不會因為一個男人對我好而喜歡他,說的好聽是感動,說穿了不過是同情。難道只要有人對你更好你就要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投向他的懷抱嗎?哼,我一點也不屑。

我的男性朋友說的更直接:「女人喔!愛一個人,儘管他踢你踹你,你還是愛他。不愛一個人,儘管他對你多好,都是垃圾。」又是個浪漫無用論。

那麼,市面上的「浪漫」所謂何物?

是他會在情人節的時候不能免俗的送妳一束99朵玫瑰花還要讓所有人都看到,送妳一個好一點的禮物讓妳招搖的尾巴都翹起來,帶妳去吃好不容易定到的漲價不高貴又貴的情人餐,然後帶妳去人擠人香腸攤生意興隆的地方看夜景,最後到了最熱門的賓館跟別人一起排隊等打砲。喔~真是太浪漫了!

還有呢?他會輕咬妳的耳朵對你說:「你是我這輩子最愛的女人!」(最好他明天就會死翹翹!不然他怎麼知道一輩子有多長?),他會體貼的不辭辛勞溫馨接送情(隨扣隨到,全年無休,快遞服務),他會餵妳吃飯幫妳盛湯幫妳蓋棉被(把妳當弱智的嬰兒照顧),他不管妳遲到多久都會默默等候(即使幹聲連連也要保持微笑),他會記得每一個屬於你們的日子並為此慶祝(當然包括牽手紀念日、初吻紀念日、砲戰紀念日),他會讓妳聽妳的話並且做妳的奴才(果真是條奴性堅強的狗),他會努力存錢只為了滿足你的物欲(最好連妳的卡費也一起付清),他會在身上刺上妳的名字(最好他下一個馬子跟你同名),他會在床上精蟲溢腦的時候說:「我永遠愛妳!」(我的永遠只是「海」這個Moment,請粵語發音),他會精心安排將鑽戒放進蛋糕裡讓你吃到它驚喜不已(如果你像女王一般狼吞虎嚥,恐怕要在噁吐物中尋找它或者被送去洗胃),他會參考各種情書大全或範本,只為了讓你看到流眼淚(喔~你是我夏天的冰淇淋,冬天的電暖爐,可惜你字太醜還是用打的比較好),他會為了妳做盡各種瘋狂的事情,如淋雨唱情歌、將妳名字寫一千遍折成一堆星星、當眾吻你不怕丟臉、買下一個報紙半版廣告向妳示愛……還有什麼是浪漫嗎?

最近,我的朋友Tiffany先生最近又遇到了瓶頸,原來是情人節將來臨,他又不知到該送什麼了。為什麼他叫Tiffany先生?因為只要他逢年過節必送女友Tiffany的東西。送到最後,他沒什麼可以送了。

「是因為Tiffany沒進新貨了嗎?」我好奇的問。雖然我很羨慕他女友簡直可以開一家Tiffany二手店,而我只有一條基本款愛心項鍊,或許羨慕是人之常情,但我並不嫉妒。

Tiffany先生抓抓頭嘆了一口氣說到:「不是,是該送的款式都送了,我就不知道該送什麼了。」

「你寫張卡片啊,或是自己做個什麼東西,比較特別嘛!你做個甜蜜的晚餐給他吃好了,多有誠意啊!那一定很棒!」我興奮的說著。

「不要啦!寫卡片好累,煮飯好麻煩,我懶得費力,只要用錢能買到的就好啦!」

「喔……」我掩不住失望的表情,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

如果只要有Tiffany的淺藍色紙袋就代表浪漫,那麼,人的心就那麼簡單容易滿足嗎?那一些滿街制式化撞衫率超高的銀飾,你說,Tiffany買完可以買Georg Jesen,那Georg Jesen之後呢?會不會有其他取代性更高的東西,於是大家不斷的尋找,那一些相似的東西,那麼,所謂的浪漫也被制式化了嗎?浪漫成了一種符號,我們接收符號具認同符號義。於是,到了最後,我們也成了那些盲從的符號崇拜者嗎?

Tiffany男好奇的問我:「那你說說,你遇過最浪漫的事是什麼?」

我苦思了很久,從我有限的記憶容量中搜尋「浪漫」這兩個關鍵字:「有一個男的要追我,說要載一卡車的玫瑰花在我家樓下大喊我的名字(可是我家住10樓,這個白癡,最好你嗓門夠大,學學賣烏骨雞的小販用擴音器大聲喊吧,我掃興的大笑,男子面有菜菜色),有一個男的細心體貼跟我逛街偷偷記下我拿起來看的東西,然後有一天給我一個大大的Surprise(可惜那個不適合我的包包已經被送到舊衣回收箱裡),有一個男的看我心情不好,飛車衝去敦化南路買了我最愛吃的口味冰淇淋拿到我面前(可惜冰已經融化一半,好不失望矣),有個男的堅持一定要幫我拿包包,他說這是體貼女生的行為(可是先生,這個包包是我今天的造型之一,我就是想自己拿不行嗎?),有個男的自以為帥氣的每天在我打工的地方耍酷然後偷偷要到我的電話讓我猜猜他是誰(我生平最討厭裝帥耍酷的男人,你家是死人還是你便秘拉不出來?看到你我就衰,還有我最討厭叫我猜猜你是誰,我最討厭猜謎這個幼稚的遊戲,更冷場的是我已經說了:「我不想猜你快給我講!」他還再給我打哈哈,去死啦!),有個男的沒品味又愛裝凱,他說:「喔!普羅旺斯是一道菜嗎?我吃過很棒!」「嗯,普羅旺斯……是法國一個地名」他馬上轉話題說:「那你要不要坐坐我的新車,我可以飆很快喔?」「不好意思我自己有開車,而且我是安全駕駛。」如果他再說:「啊唷!你們女人喔!都不會開車啦!」我馬上翻臉走人,有個男的總愛吹噓他多有女人緣,看上你是你灰姑娘前世修來的福氣(是喔!可惜我男人緣也不差!彼此彼此啦!我只是比較低調而已),有的男人充滿表演欲,總是當著大家的面表演苦肉計把你捧的高高的,只差沒有脫褲子跳猛男舞(我這個人最討厭尷尬這一回事,我沒有辦法把尷尬當有趣),有的男人自以為送貼身用品可以拉近彼此的曖昧距離(先生!你是瞎了眼嗎?買E罩杯是要給我當頭套嗎?),有的男人以為女人真的不愛浪漫不注重節日,所以大言不殘的說:「我們不要過節好了,連禮物都省起來好了!」(先生,這句話由你來說就錯了,你不懂女人就算再不浪漫也會有所期待嗎?我們最怕被好事者問:「你情人節要幹嘛啊?」然後我們故做堅強的說:「啊唷!情人節不重要啦!我最討厭過節了!」然後看到朋友幸福美滿的說:「我男友對我好好喔!你看他送的禮物。」於是心中一陣酸,彷彿這是最漫長的一天,如同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各位男人啊!你知道女生常常口是心非的嘛!學著點!)。」

我嘮嘮叨叨的說了一長串,然後喝了一口水清清喉嚨。「還有呢?你要聽嗎?」

Tiffany男搖搖頭驚恐的說:「不必了!你們女生好可怕喔!」

「是嗎?其實女生很簡單的!」我咬一咬嘴唇對他無奈的笑了一下。

「那你說,女人都愛說:『喔!我不要那麼浪漫啦!只要你有心就好了。』天知道有心是什麼意思?到最後我還是摸摸頭去買了一條Tiffany的項鍊。」他無奈的笑了一下。

Tiffany男接著說:「那你呢?你到底要的是什麼?女人怎麼總說:『不要啦!不好啦!』然後事後責怪我們不懂女人的心。你說啊!殺無赦的千人斬女王,你要的浪漫到底是什麼?」他咄咄逼人的問到。

「我希望在我生病咳嗽的時候,他能捨得從溫暖的棉被裡出來到一杯熱水給我喝,然後吹一吹杯裡的水說:『小心喝,很燙喔!』」我好不容易擠出了一句話。然後我拿起水杯故做喝水貌,其實是要掩飾我內心的激動。

「那麼有人這樣對你嗎?」Tiffany男八卦的問到。

「還沒有。」我笑一笑,露出我招牌的開朗笑容。

「還有呢?」

「我希望他能用手寫一封情書給我,用最傳統的方法郵寄到我家裡,讓我開心不已。」我偏著頭想了想,往往都是我寄信給男人。我可以寫很長很長的情書,而不只是我愛你這樣的結尾而已。

「那麼有人這麼對你嗎?」

「沒有耶。」我又喝了一杯白開水,可是只剩杯底的那一口,我努力的把他喝乾淨。

「好,可憐的女王,你還期待什麼樣的浪漫呢?」Tiffany男拿出包包裡的粉藍色紙袋,在我面前晃了一下,彷彿他就是真理。

我在心理默默的想著:「最後,我希望在我又老又肥又醜的時候,他仍願意牽著我的手,陪我一起散散步。」我想起執子之手與子皆老的畫面。

我想起我童年喜歡的那一首趙詠華的歌『最浪漫的事』:「我能想過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白頭當老,直到我們老到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我沒有告訴Tiffany男,免得他又說:「你們女人喔,到頭來還不是自以為夢幻浪漫!說什麼不在意都是騙人的。」

於是,我沈默了。

他拿起那個粉藍色的紙袋,笑著說:「你真不是個簡單的女人!」然後在咖啡杯下放了兩百塊,笑著先行離去:「我要去討好我的女朋友了!拜拜!」

我依然露出開朗的笑容對他招了招手。

最後,我發著呆看著那一杯已經見底的水杯,我執著的咬著杯緣,我喝到的卻是自己的眼淚。

你真的懂嗎?


其實女人真的很簡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u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