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個很好的男性友人在聊天,他說,【Hyun,妳知道嗎?妳真的不錯,可是我就是不敢追妳。相信不只我有這種感覺,其他跟妳不錯的男生也會有一樣的想法。】

我想了一下,似乎是如此,他也不是第一個這樣對我說的男生了。

我問,【為什麼?】。

他說,【我們就一項項來說吧。如果今天有男生問妳 "妳會幾種語言?" 妳會怎麼回答?】。

我回答,【照實說啊。】

他又問,【那妳流利的會幾種,不流利的、聽的懂的,有幾種?】。

【流利的就中文、英文、台語跟日文;聽的懂的有廣東話、福州話、福建話;會一點點的有韓文和法文。】

【聽到這些,還有勇氣追妳的,就剩下沒幾個了。再聽到妳的學歷後的,更是所剩無幾。】

我很不服,碩士學歷對我來說,就是一個不重要,只是剛好我爸媽供的起我,剛好我申請到學校,論文過關,莫名奇妙拿到畢業證書。

我不懂為什麼多了一個碩士學歷的光環,就少了N個人追我,這樣的話,那男生到底是喜歡我哪裡?! 

【因為男人不會追一個給自己帶來壓力的女人,不會要一個什麼都比自己厲害、能力比自己強的女人,男人會喜歡妳、欣賞妳、跟妳親近,但那都止於朋友,要再進一步,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更何況,妳三天兩頭的東跑西跑,留在台灣的時間,少之又少,誰會想要一個不在自己身邊的女朋友啊? 】

【我現在在台灣啊!】

【是啊、但是妳能保證不離開台灣嗎?】

是啊,我不能保證,因為我也不知道我明年會在哪裡?

【我是不知道妳到處跑的意義在哪裡,只是在我看來、妳的不安定感很重,這樣的妳要怎麼交的到男朋友呢? 妳也該不要讓我們這群好友替妳操心了吧?!】

【我又不需要你們替我擔心,我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

【妳很獨立,妳什麼事都可以自己來,甚至某些事,妳可以做的比男人更好;但是,這又是妳另一個問題。妳太獨立了,獨立到讓男人覺得妳身邊有沒有他,似乎都無所謂,被需要感不強烈時,男人為什麼會想當妳男朋友?!】

【我只是不需要男朋友twenty four-seven的陪在我身邊,難道這樣也不對嗎? 你們男人不是喜歡太黏的女生嗎?】

【妳是一個很會打敗男人自信心的女人,妳沒有辦法滿足男人最基本的大男人主義心態,不管這個男的多麼的喜歡妳的獨立自主,他終究還是希望妳可以在私底下對他撒撒嬌,這就叫男人,懂嗎?】



我懂啊,只是我不瞭解。

如果男人不喜歡每天黏在身邊的女人,那麼為什麼又要這種女人有時候黏呢?! 要做到有點黏、又不能太黏的境界嗎?!

常聽到我週遭的女性朋友說,【我男朋友很忙,都沒有時間陪我,真想跟他分手!】。

我真的很納悶,就因為他沒有時間陪妳,妳就要跟他分手,那妳到底是喜歡他哪裡呀?

而且,他沒空陪妳,妳不能陪他嗎?!

【怎麼陪他啊?他就沒空了啊。】

所謂"陪",到底怎麼樣才叫"陪"? 男人要陪女人做女人想做的事才叫做陪嗎? 那麼,為什麼女人不能陪男人做他們想做的事呢? 或者對男人來說,這才叫做"陪"!

我是一個不用男朋友每天陪在身邊的人,我們可以一個禮拜見一次面,沒有關係,畢竟兩個人可能都在工作,如果不幸,遇到對方要加班的時候,我可以去公司等他、陪他,我可以靜靜的坐在他身邊,這就夠了;這就是我的陪法。

有空時,對方能夠陪我去看場我想看的電影、看我想看的表演等;對我來說,這就是他的陪法。

如果,這就是所謂的男人不喜歡的獨立的話,那麼我想,這種男人也不是我想要的男人。

如果,因為我的學歷而怯步的男人,那麼,他也不是我想要的。

如果,要做作、裝笨、愛撒嬌,示弱,才能交的到男朋友的話,I am sorry,我做不到。

為什麼不能真實做自己? 為什麼我要為了迎合別人而委屈自己? 

即使我任性、固執、脾氣差、愛生氣、常鬧彆扭、不愛社交、直來直往、不懂得婉轉,但是,這就是我。或許、上一分鐘,我可以很熱切的跟大家討論,但是下一秒鐘,可能生起悶氣來;不爽時,會直接罵靠夭、靠北、賤人;太主觀的表達我的意見;人太多時,我就不想去了,尤其是跟不熟的人;常想到一個點,就鬧起彆扭來;但是,這才是真正的我。

我為什麼要偽裝自己變成一個不是我的女生? 只為了讓自己交的到男朋友?! 如果只是為了男人奇妙的自信心、大男人主義,我就必須偽裝的話,那麼,對不起,我想我也不要這種男人。

如果男人不懂得欣賞我,並不是我不夠好,只是我不符合他們的需求。

如果男人懂得欣賞我,卻要求我改變的話,那你到底是喜歡你們心目中的那個女人,還是真的喜歡我?

好吧,或許我交不到男朋友的原因,就在於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u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