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偷懶了許久,還是得把拖了近一個月的遊記寫一下。
 
八月初的家族旅遊到了台東,過了三天原住民的生活,體驗不同的人文風情,也更了解原來台灣這個美麗的島嶼、我們的家,布滿了多元化的生活方式。
這次的主要交通工具是火車跟遊覽車,因為跟著南山人壽的朋友們一起出遊,也認識了許多的新朋友。



第一天,台北車站集合直奔台東池上,在那裡,我們的嚮導--山豬已經在等著我們了。

山豬,是十幾年前到台東旅遊時,所認識的嚮導,非常了解台東各地區,現在做著文史工作調查的他,抽空陪伴我們三天的旅程,也因為有他,所以我們對於台東的布農族、卑南族及阿美族有更深的了解,也因為他,我們吃到了許多原住民族群的美食。
到達台東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山豬先帶我們到池上鄉的山上吃飯。

很多的野菜、家常菜,還看到傳說中的池上稻米,民宿的主人家養了兩隻很可愛的狗,會跟著一起唱歌,大姊是手工藝的老師,民宿內外都是他一手打理的。


結束午餐之後,我們在山上走了一下,沒有華麗的布置,只有山野的美景。

之後,到了我們晚上要投宿一晚的布農部落。
觀賞布農族的歌舞表演,了解布農部落當初是如何在颱風的摧毀後,怎麼自給自足的站起來。
稍做休息後,到了鹿野高台看第二屆的熱氣球嘉年華。

在還不確定熱氣球是否能克服氣候關係起飛降落時,一群人在草原上散步。
確定能夠起飛時,全場一片歡呼,是說票也有點難買 = =


但看到熱汽球升空的時候,莫名的興奮!



看完了熱汽球,救回到布農部落享用布農族的美食。
是說......守財哥你怎麼沒有出來迎接我 XDDDD


第二天早上,很早起床,在布農部落附近走了一圈,跟清流部落類似的部落,莫名的親切。

只是,布農族真的比較矮齁 XDDDDD

之後前往東河部落屋,認真的體驗阿美族的飲食文化、人文風俗。

還划船@@

划船這件事還真不是普通人能做的= =
方向控制、前進後退.....都是門大學問啊!!!

之後在部落屋,喝椰子水補充水分 XDDD


YOYO抱著一顆椰子也太可愛!!!

這次的全體合照,大家划船後,除了累,還有滿足的笑容 (大概?!?!?!)


是說,部落屋蓋得很美,有機會可以好好的體驗一下。

之後到附近的原始部落餐廳吃阿美族的食物,好像每一個族群的食物還是有些許的不同。
吃法、食材都因地區而異。

 

是我太習慣吃賽德克族的食物了嗎?? XDDD

晚上到利嘉部落的原始餐廳吃卑南族的菜,還有卑南族的舞蹈表演。
是說,現在民族意識抬頭,部落也漸漸的想找回流失的語言、舞蹈、與大自然共存的本能......

隔天一早,到了布農族試著保存的山頭,在這裡.......
我們認真得當了一天的布農族.....爬山、找路、布農族的食物 XD

 


山菜好好吃........
雖然活動量很大,但吃得也是很多啊= =

是說這個布農族的弟弟,好像有點過胖= =
不過他爬山好靈敏.....


三天兩夜的部落之旅,在身體非常勞累的情況下,搭火車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u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